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前天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阳派出所视频协警马跃崤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准备到社区调取另外一起案件的视频资料,路上看到一男子正在盗窃电动车,当场将其扑倒抓获。

  今年8月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地铁站边接连发生3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沌阳派出所视频协警马跃崤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一名嫌疑男子,穿深色上衣,戴一鸭舌帽。

  前天下午4点,马跃崤穿便衣,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准备到社区调取另外一起案件的视频资料。途经辖区东风大道D站口时,他意外发现穿同样绿色短袖T恤的嫌疑人,正在停车棚附近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于是,他赶紧将车停在路边,假装行人从旁边经过,然后观察嫌疑人。这时,嫌疑人已经开始动手盗窃电动车。马跃崤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扑倒,然后将嫌疑人双手牢牢控制住。

  经查,嫌疑人张某(男,41岁,蔡甸人)对5次盗窃地铁站周边停车棚电动车、摩托车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