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善举让幼儿乘客看得出神 网友宋小倩xixi供图司机善举让幼儿乘客看得出神 网友宋小倩xixi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李立)婆婆腿脚不便,公交司机立即下车把婆婆搀扶上车,并安排坐下。婆婆身后,一名3岁幼儿被公交司机的善举吸引,看得出神。昨日,网友“宋小倩xixi”,图文并茂地发了这一微博,为司机点赞。

  宋小倩xixi在微博写道:昨日上午,坐546公交的时候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司机大哥直接下来扶上车了!公交哥,好样的,点赞!在宋小倩xixi的微博配图中,记者看到,公交司机扶着婆婆坐上座位,身后一名小乘客看到出神。小乘客3岁左右,似乎被司机的义举感动。

  网友“宋小倩xixi”在私信中回复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8日上午9点左右,她在田园大道九州通站候车时看到那个婆婆腿脚不好,司机发现这一情况,立即下车把老人搀扶了到座位上,感觉很温暖的,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身后那名小乘客当时看得出神,她觉得司机的行为,一定对小乘客树立了榜样。

网友宋小倩xixi供图网友宋小倩xixi供图

  网友“奚伟”说:相信身后坐着的那个小朋友看到了全过程之后,以后也会助人为乐的。

  搀扶婆婆的司机名叫安永强,安师傅说,平日里,会遇到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扶一把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546路线长王瑞说,去年11月,一个婆婆和女儿、外岁女赌气,跑到安永强的末班车,坐到了终点。了解婆婆情况后,见婆婆身无分文,安永强自己叫来出租车,付了车费,叮嘱出租车司机把老人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