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路上不少车辆卸牌违停。记者商为智 摄仁寿路上不少车辆卸牌违停。记者商为智 摄

  本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程佳怡)“仁寿路沿线不少车主为逃避处罚卸下车牌违停。”近日,家住汉口仁寿路的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表示,上下班高峰本来就很狭窄的仁寿路,被路两边违停的车辆堵得拥挤不堪。

  昨天上午6点50分左右,武汉晚报记者来到硚口区仁寿路汉水桥营前社区服务站门口,路两边停满了车辆,其中有十几辆轿车车牌“失踪”了。记者注意到,从仁寿路往北一直到双厂巷,然后沿着双厂巷往解放大道方向,300多米的路面上停着没有牌照的轿车多达32辆。

  家住营前社区的张爹爹介绍,仁寿路是一条宽不到8米的马路,车辆可以双向通行。可是每天晚上,路的两边都停满了私家车,让此路只剩不足4米宽。他早上7点半骑电瓶车送孙子上学,由于马路变窄根本不能错车,导致路上拥堵不堪。有时不得已,他只好绕道走解放大道送孙子上学。

  昨天上午7点左右,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仁寿路边一辆黑色的丰田轿车前,将两个车牌安装在了车上,前后不到两分钟时间。该男子解释,这片属于老城区,停车位异常紧张。最近几年,由于居民私家车增多,停车位较少,部分车主便将车辆停在路边。去年,他每天晚上7点后将车停在路边,早上7点多钟就开车上班,但是就是这样谨慎小心,车子还是被贴了15个罚单。“今年年初,我看到有一些车主将车牌卸下停在路边躲避罚单,为了减少损失也就效仿了。”该男子无奈地说。

  上午7点05分,记者在解放大道双厂巷金叶大厦看到,一名协警正在给违停车辆贴黄色罚单。“这些卸牌的违停车辆怎么办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协警表示,目前他对卸牌违停的车辆,一般是不会贴罚单的。但是,交警对卸牌违停的车辆会采取拖走处理,并对车主采取处罚措施。由于目前每个中队只配有一辆拖车,有时显得力不从心。市交警部门人士称,对号牌不全的车辆,按规定一律拖走,希望卸牌违停的车主不要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