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喻莉)“看病的钱10多分钟就被盗走了,真是闹心”,昨天,网友“一个人的菰岛”发微博称,她去华中通信广场一商店购买手机壳时,被一名装扮成顾客的小偷,偷走了1500元看病钱和重要证件。

  博主小张说,这一闹心的事发生在9月23日中午11点多。当天由于她身体不适,朋友陪她一起去武汉市中医医院看病。去了医院后由于时间和她身体的原因,无法做检查,便准备再约时间去看病。

  中午,她和朋友两人准备去大智路吃饭时,看到华中通信广场里有很多漂亮的手机壳,她们有些心动,就走进了一个卖手机壳的小店里逛了逛。逛了十来分钟,钱包就被偷了,钱包里有1500元看病钱以及身份证、收据、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单据。她从外地来武汉打工半年,存钱非常不易。

  “都怪我太粗心了,其实我早该有警觉。”小张懊悔地说,当天她背着一个白色双肩背包,本来一直都放在前面的,可是由于店里顾客多、商品也太多,她怕双肩包碰到手机壳或顾客,就将双肩包背在了身后。中间,她发现双肩包拉链拉开了,她还以为是自己没拉好。没想到自己遇到了装扮成“顾客”的小偷,店里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这一刻。

  店内监控视频显示,小张进店后,一名40多岁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一直在她身边徘徊,假装选购手机壳。见小张低头选购时,该男子右手弯曲做掩护,左手则不停地拉着小张的双肩包拉链。该男子偷到小张的钱包后,还不甘心,再次将贼手伸进了背包里。幸好这时有顾客过来选购手机壳,该男子这才离开。

  目前,小张已向江岸区车站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小张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更多市民以及网友出门时一定要注意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