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晚高峰时段的二环线竹叶山段双向通行十分拥堵。记者周迪 摄昨天下午晚高峰时段的二环线竹叶山段双向通行十分拥堵。记者周迪 摄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钱小军)虽然十一长假的高速公路“免费大餐”从今天零时才开始,可从昨天上午开始,不少市民就已提前错峰出门,昨天下午至晚高峰期间更是达到高峰,主干道上到处是密密麻麻的车流。

  江岸交警介绍,本周的车流量明显比前一周增大,多个晚高峰已现拥堵。另外从昨天上午开始,出城车流开始明显增多,再加上下雨降低车速,出城高峰比以往都更早到来。下午1点左右,三金潭立交已经行车缓慢。3点半,一辆黑色奇瑞轿车在府河桥附近抛锚,这令本已经繁忙的路段吃不消了,开始滞留。随后,一辆搅拌车又与一辆银色小车发生擦碰,更令交通雪上加霜。江岸交警临时对三环线右拐上府河桥的车流开始管控,以免车辆积压。下午4点,从府河桥处滞留的车辆已经堵到了竹叶山立交。

  晚高峰时段,二环线从二七长江大桥往汉口火车站方向的双向6车道挤满了密集的车流,武昌的水果湖隧道至珞狮路沿线也堵得水泄不通,光谷广场周边也早已再次成了“堵霸”。中山路、白沙洲大道一线也挤满了出城车辆。交管部门介绍,几乎所有进出城通道都有车辆排队现象。

  交管部门表示,出城高峰提前到来主要是由于不少驾驶员害怕高速免费后异常拥堵,从而提前错峰出行。然而交警也提醒,虽然已有不少车辆提前出城,但放假首日的上午交通情况仍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节前客流预计250万 首创末班车补票制度

  黄金周高峰客流昨日提前起程 今迎客流最高峰

  假期走高速注意这些小贴士 占用应急车道将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