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天啦噜皓”供图网友“@天啦噜皓”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豪)牛奶不小心洒在地铁上,您会怎么做?有些人选择视而不见,甚至因此与他人发生争执,有些人却将其擦得干干净净。前天下午,网友“@天啦噜皓”发微博并配图(见上图),说在地铁上看到了有人将洒在地铁里的牛奶反复用纸巾擦了3遍,让他印象深刻。截至昨天下午,这条微博被1万多位网友阅读。

  该网友称,前天下午4点多,在地铁2号线的车厢里,一对50多岁的夫妻带着一个婴儿乘地铁,他们看起来像婴儿的爷爷奶奶。当时地铁在虎泉站附近,婴儿的爷爷抱着他坐在座位上,奶奶站在旁边,从包里拿出奶瓶,打开瓶盖。在准备把奶瓶递给婴儿时,瓶里的牛奶不小心洒了出来。奶奶把奶瓶递给孙子后弯腰,拿出纸巾反复把洒在地上的牛奶擦了3遍,直到地上被完全擦干净。

  该网友说,他之前看过太多在公共场所泼洒饮料后,置之不理甚至和周围的人发生争执的情况和报道,他被这位奶奶蹲在地上擦牛奶的事情触动了,像这样正能量的事情让他心里暖暖的,于是拿出手机拍照并发了微博。对此,有不少网友点赞并评论说,只有大家都注重在公共场所的言行举止,公共环境才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