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孙逊)夫妻俩带2岁的幼儿旅游后在武昌火车站转车返乡,等车之余跟孩子玩起了躲猫猫,不料接个电话的功夫孩子“失踪”,幸被武昌站前民警及时找回。

  6日晚上7点左右,武昌公安分局站前警务站站接110调警称,在武昌火车站地下空间,有个2岁小孩走失。民警吴亚辉及协警彭昌茂迅速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夫妇了解情况,报警人陈某和妻子正站在天地海网吧门口惊慌失措,其妻子已经急得哭出来了。

  陈某是黄石人,与妻子及2岁的孩子刚从外地旅游回来准备转车回黄石,陈某妻子在地下空间取票时,陈某与孩子围着花坛玩躲猫猫,此时,他接了个电话,几分钟后,孩子就不见了踪影。

  因武昌火车站人流密集,他们找了几遍没有找到,他们担心被人抱走,开始惊慌,小孩的母亲开始哭泣,父亲已六神无主。此时已经快1个小时过去了,人生地不熟的他们报了警。

  过了50分钟,此时在售票处执勤的站前警务站民警及协警发现一名小男孩无成年人陪伴,正在哭闹,遂上前询问和查看,发现和照片上的走失小孩非常相似,民警迅速将其带至站前警务站。同时通知正在搜寻的站前警务站民警吴亚辉,经将报警人陈某夫妇带回警务站民警辨认。报警人夫妇一进警务站,小孩就扑向他们,哭喊着爸爸妈妈。经核实正是他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