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将堵门的保时捷用大力神吊车移走  警方供图交警将堵门的保时捷用大力神吊车移走 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钱小军)医院停车位不够用,停满了怎么办?一般是出一台车,再进一台车。昨日下午,一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在武汉市中医院门口被保安拦下,让他等有车出来,才能放他进去。但卡宴司机不愿意,干脆将车横在医院入口处,将进出医院的车辆困了一个小时。直到江岸交警将车拖走。

  24日下午4时许,一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鄂AJ0001的银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轿车,准备进医院。因医院停车场暂无车位,保安将其拦下,要求其等待一会,有车辆驶出后才能放行。但开车男子不听劝阻,一再要求放车进医院,遭拒绝后,强行将车横在医院入口。

  据了解,武汉市中医院地处黎黄陂路,周边道路狭窄,原本就因为看病车辆排队常常堵塞交通,该院仅有一个车辆进出通道,一旦堵死,就完全无法进出。

  下午4时30分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接到多起就诊病人和过路市民报警:称医院被堵门,就诊车辆无法进出。接警后,江岸交警赶到现场,通过车牌号联系到车主毛某,但毛某表示,该车并不是自己使用,一直借给朋友在开。

  江岸交警要求毛某迅速与司机联系,但毛某过了一会儿回话说:“借车的朋友一直没有联系上!”交警在摄像取证后,用大力神吊车,将保时捷依法拖扣。

  据查,这辆银色保时捷卡宴于2011年登记,现有9个电子眼,除一个高速上超速违章外,其余8个交通违法记录均为违停。其违停记录中就有一条是在中医院门前违停。

  目前,江岸大队已经通知车主,让其转告驾驶员,到大队来接受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医院大门属于生命通道,故意堵塞医疗机构大门,交管部门有权对其追究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