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祖华)90后小伙吃穿不愁,却总是忍不住盗窃,称“得手后有快感,心情很好”。昨从武汉轨道警方获悉,24岁的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检察机关批捕。

  今年9月28日、29日两天,在硚口崇仁路茶叶市场内接连发生了两起手机被盗案件。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轻轨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其中一家茶叶店的监控探头发现:9月28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进入茶叶店买茶叶,趁女服务员包装茶叶时,一边在店内转悠,一边打电话,逐渐向女服务员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靠近,并一把抓住塞进自己裤兜。随后,男子借故离开店面逃之夭夭。

  民警判断该男子并不是第一次作案,活动范围就在硚口,此后,民警调出了数百名硚口地区的盗窃惯犯资料,发现与24岁的李某非常相似。10月17日,民警在硚口一网吧将李某抓获。

  李某交代了另外12起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李某称,“我偷手机并不是为了钱,是因为有快感,偷了后心情很好”。李某在单亲家庭长大,奶奶给他留下一栋房产,平常吃穿不愁。此前,李某在崇仁路小学、十一中校园内多次盗窃财物。民警表示,李某属于典型的偷窃成瘾,是一种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