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

  15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匈牙利等13个国家的驻武汉外国领事馆官员、外国驻武汉商务代表、在鄂重点外资企业高管、在鄂外国专家等46名外籍人士旁听了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武汉开通了很多地铁,有一条正好路过我家门口,在过去的时间里我见证了它的从无到有。”谈起2016年武汉的变化,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显得非常激动。美国领事馆现有外交官7名,比之前增加了5名,并特意增设一名全职商务官,这是开馆多年来首设商务官。2017年美国领事馆的工作主题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下个月将开始新领事馆的开工奠基仪式,工期18个月。

  “去年,我们投入更多资金和人力是因为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和湖北相关的合作机会。”周重山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美国领事馆举办了首届华中和美国地区的商务峰会,促进美国和华中地区的商务联系,未来还希望有更多美国公司来湖北投资,同时让更多的湖北公司走出去、到美国落户。此外,美国与湖北的合作还有教育和文化方面。很多学生对美国充满了渴望与好奇,期望了解更多的美国文化。同时,周重山总领事也鼓励更多的美国学生到武汉进行短暂的交流学习,促进中美双方交流理解,共同努力,营造更美好的世界。(新浪湖北 文/邓珉 图/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