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康鹏)昨日,省政协委员董玉霞建议,武汉在全国率先建设慈善组织聚合体——“城市慈善家园”,将社会慈善组织在一定区域聚集,使之规模化、协作化,从而有效对社会弱势群体等进行帮扶、救助。

  董玉霞是一名企业家,同时也做了20多年的慈善事业。她当了9年政协委员,每年的提案都与慈善有关。

  “当人们遇到困难时,公益慈善组织去哪里找?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慈善机构的信息是不对称的,建设慈善家园,就是为了让每一位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

  “城市慈善家园”能够为社会提供慈善物资捐赠、弱势群体关怀、物资储存中转、义工培训、慈善公益事迹展览等慈善公益服务。

  “我们在许多社区投放了捐赠箱,居民把家里不用的衣服、物品捐出来,大家非常欢迎。但问题是这些衣服物品收回来后,没有场地进行整理、分类、邮寄等,我们租来的场地四处分散,最大的只有100多平方米。”

  她建议,为“城市慈善家园”提供使用场所,并提供政策支持,吸引大批有爱心、有抱负的慈善组织、慈善人士落户,并引领市民参与慈善事业,让慈善公益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