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付豪)贵州遵义10名赶往安徽合肥打工的民工遭遇长途客车司乘人员甩客,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东西湖区服务站,民警帮助其顺利赶往合肥。昨天,民工孟祥忠等人顺利到达合肥后,打电话感谢武汉民警的帮助。

  现年28岁的孟祥忠系贵州遵义居民。2月5日,孟祥忠等10名民工来到贵阳火车站,欲乘火车赶往合肥建筑工地打工。当时贵阳开往合肥的火车票已售尽,他们经火车站附近一家宾馆员工牵线,每人花费450元,坐上一辆车牌号为豫AC8893的长途大客车。

  前天下午3点多,10名民工乘车到达京珠高速公路武汉东西湖区新沟镇街荷包湖服务区后,司机及售票员称车只能行驶到郑州长途汽车站,前往合肥需坐另一辆车。随后,长途客车丢下他们扬长而去。

  10名民工在服务区苦等一个多小时,一直不见长途客车的影子。他们与之前那辆长途客车的司乘人员联系,发现对方已关机。意识到受骗上当,于是打电话报警。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新沟镇派出所民警徐志海、杨泽海等人赶到现场,找来车辆将10名民工送往武昌某长途汽车客运站,孟祥忠等人乘上开往合肥的长途大客车。昨天上午9点多,10名民工顺利到达合肥建筑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