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暂扣运潲车辆。硚口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暂扣运潲车辆。

 

硚口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暂扣运潲车辆。硚口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暂扣运潲车辆。

  通讯员 赵志宏 李靖

  按照市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工作部署,并针对餐厨垃圾偷运者为规避执法检查而推后“作业”时间的特点,硚口城管也应对延长设岗控管时间,7日凌晨,硚口城管执法人员在解放大道梅园宾馆附近开展餐厨废弃物执法整治行动,查处一辆涉嫌偷运潲水的农用三轮车。

  据介绍,由于宣传和执法的高压态势,硚口区非法偷运潲水车行为变得较为隐蔽,1月份的几次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都扑了个空。根据此情况,执法大队适时调整时间和点位,决定7日凌晨对餐饮单位较为集中的解放大道梅园宾馆附近进行布控。为了不打草惊蛇,晚上12时整,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着便衣在沿线餐馆门前蹲守,一部分外围等候。

  “有情况,快来。”1个小时后,穿制服队员接到同事电话立即赶到此处一家“老妈烧菜馆”门前,一辆装载4个大桶的农用三轮车被执法队员逮个正着。据司机交代,他正准备上二楼老妈烧菜馆收潲水的,没想到还没上楼就被抓住了,执法人员指出其私自收运潲水违反了《武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法暂扣其车辆,要求其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罚。同时对私自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未取得许可的个人收集的老妈烧菜馆下达《违法通知书》。

  7日上午,老妈烧菜馆老板吴某和三轮车车主刘某,分别到设在硚口城管执法大队的该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各接受了1000元的处罚。同时,老妈烧菜馆老板吴某承诺,今(8)日立即与强发公司签订收运协议,做好餐厨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图1至2为:硚口区餐厨废弃物执法专班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暂扣运潲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