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记者何晓刚 摄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记者何晓刚 摄

  市政协委员、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王立辉第一个发言,提出要强化长江新城高端服务业集聚功能。他建议,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必须具备全球眼光,邀请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高规格、高密度规划开发,实现“长江新城”与现有各大服务功能区的协同发展。

  谈及长江新城的规划建设,万勇表示,目前正处于科学选址阶段,请市政协委员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科学选址。万勇设想,长江新城的选址应在长江沿岸、四环线以内,既有一定的基础,更应该有打造未来城市样板空间的条件。

  保护、修复东湖水体

  市政协委员、武汉英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建议,加快东湖城市生态绿心规划建设。彭华说,要尽快明确东湖“景中村”的改造思路,并结合东湖风景区总体规划,明确必须拆除区域以及保留整治区域范围。同时,持续推进东湖风景名胜区品质的提升,治理东湖水污染源,推动东湖生态水网改造,提升东湖水质。完善东湖景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优化交通体系。

  针对这一建议,万勇表示,今年东湖绿道要建设60公里,还要将东湖南路的交通优化与绿道建设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对东湖的水体进行保护与修复,制定专项规划与方案。另外,启动杨春湖商务区建设,完善东湖的服务功能;并启动北洋桥垃圾场的生态修复,防范其对东湖水体的污染。

  中介机构服务客户也纳入招商引资范围

  “特聘注册会计师为市政府招商顾问,将自己的高端客户推荐来汉投资兴业,有利于精准招商和高水平招商”,市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认为,会计师事务所拥有大量高端客户群,既有世界500强,也有境内外上市公司、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是武汉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

  万勇表示,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也有一批优质客户,也是武汉的招商对象。以此类推,还有中介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他们所服务的客户,也是招商重点领域,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记者王雪 钟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