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谣言朋友圈谣言

  本报讯 昨天,一份《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武汉路桥ETC收费的通告》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QQ群传播,引发广大市民热议和猜测。

  对此,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当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市路桥中心关于ETC的郑重申明》,原文如下:

  市路桥中心关于取消ETC收费的严正申明

  广大市民及车主朋友:

  今日,个别网民在微信朋友圈中,以武汉市人民政府名义散播《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武汉路桥ETC收费的通告》(2017第8号决议),并不断传播,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在此,市路桥中心郑重声明:

  一、该信息言论纯属造谣。

  二、市路桥中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严密追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市民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

  2017年2月16日

  同时,武汉市应急办通过官方微博连夜辟谣:今日微信群里所传播的ETC路桥收费政策变化的信息系谣言,请勿信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