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小孩收到上万元压岁钱本是开心事,孩子的父母却因为这笔压岁钱如何花产生分歧,妻子让丈夫拿压岁钱去给她买件大衣作为情人节礼物,丈夫却要拿这笔钱给母亲买按摩椅,结果话不投机,两人当街争吵。

  2月14日20时许,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一个小女孩打来的报警电话:“我爸爸要买刀杀我妈妈,警察叔叔快来啊!”值班民警迅速赶至事发地人民南路,发现一对中年男女扭打在一起,旁边有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在大声哭泣。

  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住中年男女。据了解, 打架的张女士和李先生是夫妻。当晚,夫妻俩带着10岁的女儿彤彤(化名)去亲戚家吃饭。席间,男主人送给女主人一只黄金手镯作为情人节礼物。想到结婚多年从未收到老公的礼物,张女士心里很是羡慕。

  回家的路上,张女士向丈夫提出用过年期间女儿收到的1万余元压岁钱,给自己买件大衣,当做情人节礼物。李先生非常生气,称准备拿这笔钱给自己的老母亲买按摩椅,并厉声拒绝了妻子的提议。

  本想让丈夫送点情人节礼物,结果礼物没要到,反倒被丈夫训斥一顿,这让张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两人话不投机,当着女儿的面在街边大吵起来。

  见妻子当街越吵声越大,李先生一怒之下大声吼道:“买什么大衣?买把刀把你捅了算了……”在旁边的彤彤拉不住二人,眼看事情越闹越大,于是用妈妈的手机拨打了110。

  出警民警严厉批评了两人。通过民警做工作,冷静下来的张女士和李先生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互相道歉并取得对方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