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是秀恩爱的日子,吃大餐、送鲜花,逗得佳人乐开花。可几家欢喜几家愁,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这群人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只不过他们的节日是被迫在机场过的。我们来看一下。

  武汉市民何先生半年前报名参加了7天6晚的出境游,原本预计一家9口今天(2.14)凌晨1点半起飞,早上6点半到达巴厘岛,可直到中午12点半,何先生一家人包括78岁的老母亲仍然被迫滞留天河机场。

  何先生介绍,包括他家在内,6个团200多名前往巴厘岛的游客行程都受到了影响。武汉市民方女士也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延时起飞的飞机来自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据旅客介绍,机组人员解释的延时原因是:飞行人员的飞行时间超时,并且设备出现故障。

  因机组成员已离开现场不知所踪,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尝试与该公司驻武汉的场站经理联系,然而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随后就延时原因咨询了天河机场相关工作人员。

  当天中午1点,滞留在天河机场十几个小时的旅客们在各团导游的引导下,再次乘坐大巴车返回宾馆。对于这个解决办法,大多数旅客都表达了不满。

  根据今年1月1日施行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等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延误的,航空公司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另一方面,由于机务维护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的,也就是何先生等人遭遇的情况,航空公司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务。另外,如果旅客需要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可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网站向民航局申请确认。

  截至下午4点记者发稿时,何先生等人仍滞留宾馆,并未登机。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郭靖 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