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武昌面馆老板遭食客杀害细节曝光:因1元差价起争执

  原标题:武汉砍头案疑犯系精神病

  2月18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官微发布消息:18日中午12时25分,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疑犯胡某(22岁,四川宣汉人),因口角纠纷,在一面馆门口持面馆菜刀,将面馆业主姚某头颅砍下。

  据目击者称双方因为一元起了争执,互不相让。胡某行凶后并未逃窜,民警现场将其抓获。

  据了解,胡某是四川宣汉县三墩乡龙虎村一组人。胡某母亲冉小芳(化名)介绍,胡某初中辍学,十六七岁开始外出打工。儿子脑子不好使,而且性格暴躁。龙虎村村干部提供的胡某残疾证复印件显示:2010年10月25日,宣汉县残疾人联合会向胡某颁发了残疾人证,其残疾类别为“精神”,残疾等级为“二级”,其监护人正是父亲胡大平。“他的病时好时坏,发作起来就没法管。”胡大平说。直到19日记者上门采访,胡大平夫妇仍不知道儿子在武汉犯下命案。

  “只要他一回家,整个家里就不得安宁,连父母都敢打。”胡某的堂兄胡先生说,去年12月,胡某被家人送到宣汉县精神病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花了好几千块钱,感觉有所好转。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