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付豪)一男子在超市扒窃了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以300元的价格销赃,9天后再次寻找目标作案时,被蹲守多时的刑侦民警抓获归案。昨天,因涉嫌盗窃犯罪的周某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现年49岁的周某家住硚口区解放大道,曾因扒窃犯罪被判过刑。2月11日晚6点多,周某来到东西湖区六顺路一家超市,偷走女子谭某一部价值3000元的智能手机,以300元销赃。谭某准备离开超市时发现手机被盗,于是报警。吴家山街派出所刑侦民警肖毅、刘博等人赶到案发现场,查看超市监控录像发现,谭某在选择水果时,一名穿黑色棉袄、牛仔裤的男子靠近过她。

  民警分析,该男子可能是惯偷,于是根据监控录像给其“画像”,并在吴家山中百仓储、海林广场等商圈内蹲守布控。

  昨天上午10点多,身着便衣的民警肖毅、刘博等人在海林广场蹲守时,发现一男子东张西望,民警比对发现,该男子正是周某,当场将其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周某如实交待了9天前扒窃谭某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