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配型成功,就说明对方的生命和自己有关,我很高兴能够救她!”。26日,在武汉某IT公司供职的90后男孩小裴在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善举将拯救一名3岁的北京白血病女童。

  昨日上午8时30分,小裴静静地躺在医院血液科采集室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据悉,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将飞往北京,用于挽救一名3岁的小女孩。

  采集器上的针头,比打针输液的要粗一些,当针头扎进手臂的一瞬间,小裴皱了一下眉头。他从小就怕打针,怕疼。但他说:“一想到再过几个月小女孩将迎来4岁生日,也将迎来一次新生,我觉得很值得。”

  2016年11月14日,小裴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的电话,说与一位3岁的小女孩初步配对成功。那个周末,小裴回到家里,并没有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父母。整整两天,他都没怎么说话,内心充满的纠结与忐忑。那段时间,小裴正忙着到中小学辅导孩子们互联网知识。孩子们在学习中成长点点滴滴的进步,让小裴很欣慰,此时他想起与自己初配成功的那个小女孩,小裴说:如果自己不去帮他,小女孩的“成长档案”很有可能就会从此终止。

  当他告诉妈妈时,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还没结婚呢,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小裴一遍一遍给妈妈解释,父母最终同意和支持儿子的善举。

  昨日下午,造血干细胞就飞向了北京。当天,小女孩的父亲以“远方的亲人”的名义让医务人员捎来感谢信:“感谢您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的机会,也很高兴我们有缘血脉相连。我愿将这温暖和祝福永远传递,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汇聚更多共同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者 伍伟 通讯员 章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