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 记者万勤 通讯员刘桑萍)一男子破窗而入盗走别墅内财物20余万,他将赃物藏在另一住处,警方将其抓获后他拒不交代,住处也没找到赃物,结果警方从其朋友圈中发现另外还有一个住处,按图索骥,果然找到还没销赃的被盗赃物。昨日,洪山警方介绍,别墅被盗案告破,田某已被依法刑拘。

被盗的部分玉器被盗的部分玉器

  “我出国回来,发现家中被盗啦!”1月19日,洪山区公安分局接到一女子报警。该女子住在辖区一栋别墅2楼,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嫌疑人使用暴力破窗而入,被盗财物均放在卧室,包括4万多元的现金、4个名牌包包以及金银首饰等物。

  刑侦大队迅速立案,就在民警调查的同时,2月22日,女子的父亲也回从国外回到家中,发现他所住的别墅3楼也被盗了,损失多件玉器。父女俩加在一起被盗约20万元财物,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手法类似,初步判断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展开视频追踪,同时进行走访调查。别墅的保洁阿姨介绍,她曾在2月9日打扫过卫生,当时房间并无异常。民警便将2月9日至19日的监控视频调出来,发现2月16日下午6时许,有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在别墅外转悠,突然探头“闪”了一下,该男子竟从画面中消息了。

被盗的部分玉器被盗的部分玉器

  民警判断,该男子作案可能性极大,他极可能借助外物对探头进行了破坏。民警又调取周围其他监控,发现半个小时后该男子又从别墅周围出现了,之后他搭乘公交车前往鲁磨路。

  随即,刑侦大队安排警力在鲁磨路蹲守,2月24日凌晨1点多,该男子果然出现,被民警在街头抓获。

  男子被抓后,起初他拒不承认作案事实,并答应配合带民警前往租房调查。民警来到该租房,房屋破破烂烂,没有搜查到任何赃物及作案工具。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海涛观察到,该男子开门时,手上还有另外一把钥匙。他询问这把钥匙用处,该男子称“这是媳妇的钥匙”。

  民警还发现该男子喜欢玩微信朋友圈,发了不少住宅的照片。民警意识到:该男子还有另外一个住处。

  很快,民警根据照片找到了另一处租房,两租房仅相隔一条街。2月24日上午10时许,民警与该男子来到第二处租房,室内还摆放着尚未来得及销赃的赃物以及其作案时所穿的衣服、所背的书包。

  铁证如山,该男子不得不交代犯罪事实。洪山警方介绍,该男子叫田某,恩施人,42岁,无业,此前有盗窃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