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徐文婕 报道:2月22日,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结合多种侦查手段,锁定系列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并在辽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涉嫌盗窃罪的谭某、孙某二人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攀爬入室盗窃现案5起,涉案30余万元。

  今年春节前后,张湾辖区内多个高层小区顶楼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巨大,一时间被盗小区住户人心惶惶。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的细致勘验及调取相关视频后,迅速锁定犯罪前科人员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捕谭某,侦查员立即对其开展了信息研判工作,发现谭某随行同乡孙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极有可能结伙共同作案,民警继续侦查发现二人已潜逃至辽宁。

  经张湾警方积极协调,2月22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张湾刑警将犯罪嫌疑人谭某、孙某一并抓获。经初审,二人对攀爬高层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孙某二人均27岁,均系郧阳区人。今年2月11日,二人因手头拮据,商量结伙窜至张湾区某小区32层高楼,采取攀爬撬窗入室盗窃,盗走受害人家中15000元现金和一些首饰品、名表、手机、相机等贵重财物。据两嫌犯供述,二人先后攀爬入室盗窃作案5起,涉案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民警提示高层住户居民不要麻痹大意,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是犯罪分子攀爬入室的首选,关好门窗是防范此类犯罪最有效的方法。养成外出、睡觉时随手关闭门窗、关闭保险或打开防盗门横插销的习惯。家中万一被盗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也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等任何东西,以免破坏有价值的指纹、脚印等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