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9年前,万爹爹在东西湖区慈惠农场买了一块墓地。9天前,万爹爹病危,弥留之际,叮嘱儿子去看看他早已买好的墓地。结果,儿子到墓园后发现,这块墓地已经埋了其他逝者。当天,万爹爹去世。家人无奈,花了3万多元,到黄陂横店一陵园,匆忙买了一块墓地安葬。

  万爹爹出生在东西湖区慈惠农场,后在武汉市区定居。2008年,万爹爹开始操心自己的身后事,便在老家慈惠农场买了一块墓地。这一买卖行为有收据,收款单位为东西湖区慈惠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2012年,该墓地被划为一处工业园,园区内的墓地整体搬迁到柏泉睡虎山,万爹爹的墓地经过办理相关手续后,搬迁至睡虎山台苑新区11区,相邻的还有万爹爹多个亲友的墓。

  万爹爹的儿子昨天向武汉晚报记者表示,本月17日,万爹爹感觉自己时间不多了,让两个儿子去看下墓地。儿子发现,已有逝者于2014年被安葬于此了。

  17日当天,万爹爹去世。家人无奈,匆匆忙忙跑到黄陂区横店一陵园买了一块墓地,将万爹爹安葬。这让两个儿子对自己的父亲始终有些愧疚。

  老人的两个儿子随即与墓园管理方、民政局交涉,但一周过去了,没有结果。

  昨天,记者与万家人来到睡虎山陵园,工作人员表示,万爹爹的墓是从慈惠迁来的,这些迁来的墓,都集中在一起,叫做台苑新区,该墓区和睡虎山陵园同一个入口,也紧挨在一起,但却不属于睡虎山陵园的范围,不归他们管理,归东西湖区民政局代管。

  昨天,记者联系了东西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郭主任,对方表示,万爹爹买的这块墓地,具有公益性,800元的价格,当年看也并不高,并且该墓地只对生前户口在长青、慈惠两街道的逝者提供。

  由此看来,按照正常情况和国家相关法律,2008年,万爹爹购买墓地时,若户口不在长青、慈惠两街道,可能无法购买这块墓地,所以,现在出现这一情况,可能中间环节有变动或有差错,需要认真核实后,才能确定事情的来龙去脉。

  万爹爹的两个儿子表示,父亲虽然户口不在慈惠,但一直是土生土长的慈惠人,且当时购买时,并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所以,他们认为,这不是把墓地转给他人的理由。希望民政部门认真核实,给他们答复。对此,本报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