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李培雄 周传燕)昨日从洪山区纪委获悉,为着力解决“庸懒散慢”等问题,该区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动真格整治“新衙门作风”,督促各单位履职尽责。

  区纪委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区针对汤逊湖环巴黎春天小区堤段渣土侵占湖泊蓝线问题的通报批评,让全区党员干部倍感压力,“这次通报问责10人,包括处级干部6人,其中3个单位‘一把手’被诫勉谈话,3位分管副职被行政记大过,显示了我区强力问责以及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决心”。

  今年以来,该区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着手搭建运用作风整治e平台,建立专门的电子信息系统,实现投诉举报、处置跟踪、数据分析和预警监控四大功能,达到对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反馈。

  该区还充分发挥巡查作用,突出“四个灵活”,即时间灵活、方式灵活、人员灵活、内容灵活,紧盯窗口部门、机关科室等关键岗位和重点部门,发现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同时制定《2017年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并加大问题处置力度,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