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6年7月施行以来,部分地区和单位查处的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其中,湖北一纪委书记因调查不力等问题被通报,跟着湖北新闻(ID:hbxwwx)一起来看详细情况。

  其中,湖北一纪委书记因调查不力等问题被通报,跟着湖北新闻(ID:hbxwwx)一起来看详细情况。

  湖北省武汉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英俊因对信访举报调查不力等问题被问责

  2015年12月,赵英俊在负责调查市政协办公厅某干部违纪问题举报时,没有组织全面调查核实,也未对相关证据认真鉴别,就作出反映问题均不属实的结论;在调查结束后,应该干部请求违规将举报件交其查看。后经市纪委调查,反映该干部的相关问题属实。

  2016年11月,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赵英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纪委: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指出,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

  “打虎拍蝇”进行时

  武汉成立15个组巡查基层腐败

  25日,武汉市委召开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武汉市委15个巡查组覆盖所有区,以街(乡、镇)、基层站所、社区(村)为重点开展巡查。

15个巡查组名单15个巡查组名单

  根据有关要求,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设组长和副组长各1名,分工如下:

  第一组

  巡查对象:江岸区

  组长:国洪河 硚口区政协原主席

  副组长:戴丰善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接访地点:区信访局接待室

  接访电话:82738372

  第二组

  巡查对象:江汉区

  组长:孙原琍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

  副组长:魏玉致 市政协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接访地点:江汉区常青三路65号

  接访电话:1806410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