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眼睛不适 医院手术取出一截筷子武汉女子眼睛不适 医院手术取出一截筷子
筷子长达6厘米筷子长达6厘米

  眼睛是人体最敏感的部位,哪怕有一粒沙子进去都会让人难受半天。前不久,武汉市民林女士发现眼睛里进去了一件异物,究竟是什么时候进去的她也说不太清楚,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从医院拍的片子可以看出,有一节长条的异物在林女士的眼眶内。异物盯着眼球,使眼球不能向下运动。

  因为这个异物的存在,使林女士的眼睛已经出现了红肿、流脓的症状,必须立即通过手术将异物取出,否则眼睛将会因为感染导致失明。

  当医生将这件异物取出时,现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件异物竟然是一截六厘米长的筷子。这根筷子是怎么进去的,林女士压根说不清楚。只是回忆起,在一周前一边走路一边吃饭时,不慎摔了一跤。 医生分析,可能是当时摔跤的时候,碰到了花坛,这根筷子直接插进了眼睛,眼眶的后面是一个眶腔,是比较大的,早起异物进去以后,只会有点不舒服,李女士也以为只是摔疼了,想着打打消炎针就没事了。

  医生提示,一旦眼睛受到外部的伤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拍 CT 片以排除异物入眼的可能。

  此外,如果发现有异物进入眼睛,一定不能自行拔除,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处理。自己拔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强行拔出可能会刺破眼球,对视力和眼眶结构的影响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