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龚姣)武汉公交集团昨日发布消息,今日起,乘坐公交在每日22:30至次日5:00时段,刷卡无折扣、换乘无优惠。在常规时段(每日5:00至22:30)乘坐公交,则仍按现行优惠政策,享受刷卡、换乘优惠。

  据悉,我市常规公交营运服务时间为每日5:00至22:30,夜行公交营运服务时间为每日的22:30至次日5:00。也就是说,夜行时段的公交服务,属于常规公交运营的延时增值服务。

  去年12月21日,我市首次开通夜行公交系统。当日,首批29条夜行公交线路上线运营。29条夜行公交线路包括夜行公交干线9条(通宵线路5条、延时公交干线4条)和夜行公交微线20条。从当日上线运营开始,这29条夜行公交线路即不实行公交卡刷卡打折、90分钟换乘优惠等票价优惠政策。

  按昨日公布的最新政策,今日起,包括这29条夜行公交线路在内的我市所有公交线路,若是在夜行时段(每日22:30至次日5:00)期间运营的,市民搭乘时都不能享受公交卡刷卡折扣、90分钟换乘优惠等票价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老年乘车卡、残疾人乘车卡的市民,与在常规时段搭乘公交一样,在夜行时段仍可享受搭乘公交的优惠政策。

  链接>>>

  去年换乘优惠让市民少掏3.8亿

  目前,我市常规公交刷卡票价折扣政策,主要有8折、9折或定额优惠等。去年1月1日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及跨区公交、电车和轮渡启动实施刷卡换乘优惠政策:90分钟内,在原有的刷公交卡票价折扣优惠的基础上,市民可享受3次优惠换乘:第一次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折扣优惠,90分钟后进入下一个计算周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我市公交换乘优惠共让市民少掏了约3.8亿元的车费,日均“免单”10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