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街头,一辆大货车被一辆小轿车当场逼停,两车驾驶员因经济纠纷互不相让,大货车一怒之下直接将小车司机碾倒致死后,驶上高速公路逃离。湖南警方沿途追缉至湖北境内,湖北省高警总队黄陂大队民警接到协查后将车辆拦停,惊魂未定的货车司机随即驾车冲岗,后弃车换装逃跑,经历了一夜的思想斗争后投案自首,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高速公路“生死大逃亡”。

  2月28日15时30分许,省高警总队黄陂大队接到湖南高速警方协查:一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山东籍大货车进入湖北境内,请求拦截。黄陂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志鹏随即通过查缉布控系统排查,发现该车已通过附近的监控点,即将到达鄂东省际卡口,情况紧急,李志鹏一边向大队请求增援,一边带领民警迅速在收费站出口布控。

  3分钟后,嫌疑车辆驶入收费通道,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以例行检查为由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岂料司机趁民警不注意加速冲岗,向安徽方向驶去。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驾车在其后方尾随,通过喊话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调查,同时联系前方的安徽六安高速交警设卡拦截,逃上“绝路”的货车司机几次试图别停警车,却始终无法摆脱民警的追缉。

  此时,大货车突然在行车道一个急刹车,一名男子跳车向高速公路护栏外跑去,由于路面车流量较大,民警停车追击时男子已不见身影,随即联系施救车先将货车带至停车场,并联系湖南警方前来调查处置。

  随后,民警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沿着附近的村庄进行了查找,在一处垃圾池发现了疑似逃跑男子丢弃的衣服、杂物,可见并未走远。3月1日上午,大队接到麻城市公安局来电:一名男子到派出所自首投案,称开车撞人后在高速公路冲岗逃离,民警随即与湖南警方前往确认,正是此前逃跑的大货车驾驶员。

  经查,男子姓胡,山东临沭县人,一直从事长途货运,日前因在湖南汨罗与人发生经济纠纷,开车将当街拦截其货车的男子撞倒碾压后逃离,被撞男子当场死亡,汨罗警方根据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及车辆,与湖南高速交警一路追查至湖北,直到被湖北高速警察拦截后,胡某心里更是害怕,驾车冲岗不成就跳车逃跑,在村庄里躲藏,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后,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湖南警方,胡某因涉嫌刑事犯罪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万勤 通讯员程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