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卓尔队开展赛前训练 记者李葳 摄昨日,卓尔队开展赛前训练 记者李葳 摄

  记者俞国伟

  2017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将于今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歌手任贤齐将现场放歌。随后揭幕战,将由武汉卓尔对阵保定队。主场首秀面对升班马,卓尔将士信心满满,直言“全取3分”。

  2017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将于今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歌手任贤齐将现场放歌。随后揭幕战,将由武汉卓尔对阵保定队。主场首秀面对升班马,卓尔将士信心满满,直言“全取3分”。

  全力进攻誓取3分

  昨日下午,卓尔队前往武体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全队清一色的新装备,看上去非常精神。主帅费拉拉率先走进场地,踩了踩绿茵草坪,感觉很满意。为了准备新赛季开幕式,武体中心已装饰一新,就连主场教练席也换成了皮座椅。

  “我们等待了很久,总算是等到了!通过两个多月的集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充满激情地迎接这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赛季。”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主帅费拉拉豪情冲天。不过,昨日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他还是非常谨慎,仅向媒体开放15分钟观看时间,球队热身后的战术练习,则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

  费拉拉解释说,“第一场球对所有队都比较难,这不只是我们武汉,在欧洲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比赛双方都不是很了解,球队能否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昨日训练,包括约翰逊也随队参加。由于之前韩国集训时拉伤大腿,费拉拉已提前宣布约翰逊不会首场亮相。卓尔新赛季433阵型中,前场主要由3个外援组成火力网,埃弗拉与约翰逊分居左右,莫雷诺司职中路。从目前情况看,约翰逊的缺阵,不会改变费拉拉主动攻击打法的构想,状态极好的姚翰林将担负右路进攻重任。

  保定队要摆铁桶阵

  保定队是一支升班马球队,去年还是爆冷冲上中甲。昨日赛前训练,除了韩国外援河太均、恒大旧将李岩两人外,现场一堆记者加起来,也没认清保定队其他队员。不过,据说保定队后防大将萨特拉还有点来头,曾为挪威国家青年队的主力,2013年挪超冠军队成员。后效力瑞超联,并连续3个赛季都有进球,被称之为“带刀侍卫”。

  从人员看,保定队整体实力显然不及卓尔。该队主帅赵昌宏表示,中甲新赛季和中乙联赛截然不同,作为中甲新军,我们今年目标是站稳脚跟。谈及首场比赛,他表示,“卓尔队每年都是冲超热门,感觉今年力度更大。而我们外援来队时间较晚,整体磨合还没达到最好。不过,球员们心态很不错,每场都会全力以赴。”

  训练中,保定队主要练习内容是防守,大部分队员云集禁区附近,得球后长传找外援前锋打反击。看得出来,面对卓尔高调的攻击打法,客场作战的保定队将以铁桶阵型应对。

  对于保定队密集防守战术,费拉拉早有思想准备。“我们之前也得到这方面信息,他们可能打4后卫或5后卫,这对我们的进攻带来困难。”对此,费拉拉对队员们提出要求,比赛中有斗志更要有耐心,加强跑动扯开防线创造机会,“我对卓尔球员很有信心,相信他们会努力展现自己的实力”。

  >>>友情提醒

  今日,中甲新赛季在武汉体育中心揭幕,开幕式时间为14:30,卓尔VS保定队开球时间为15:00。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全程直播。

  届时,武汉体育中心将开放东、南两个球迷入口,所有持证车辆请从2号门出入体育中心。鉴于球市火爆,为缓解球场周边交通压力,建议球迷朋友们尽可能使用自行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前往。

  “热情加油,文明观赛”。请球迷朋友自觉遵守相关法规,严禁携带任何违规、违禁物品进入球场。赛场上文明呐喊,不辱骂裁判员、双方教练员、运动员。离场时清理遗留垃圾,不在场外滞留、聚众。争做文明好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