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陈雨霖)昨天清晨,江夏区黄家湖大道奥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栋三层厂房失火。武汉消防调集26辆消防车和13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在雨中奋战4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

  事发黄家湖大道8号。昨天上午10点多,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20多辆消防车沿马路一字排开。奥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口聚集着清早赶来上班的员工,起火厂房位于公司大院内,门口有人员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随后,记者爬上隔壁一家公司顶楼看到,起火厂房高三层,框架结构,面积数千平米,近半已经烧毁。厂房内还有浓烟冒出,消防官兵仍在火场内,检查二次起火隐患。厂房外墙熏得漆黑,墙体外皮脱落,窗子全部烧毁,房顶也被烧穿。

  奥捷科技一员工称,火灾发生于清晨5点多。起火厂房已投入使用四五年,用于生产和储存保温材料。事发时,厂房内几名值班人员迅速撤离现场。

  昨天中午11点,现场基本处置完毕。浑身湿透的消防战士陆续从火场中撤离,有人为消防战士送来了矿泉水、饼干等。一位消防战士介绍,他们清晨6点多接警,没吃早饭就赶到现场。由于厂房内有大量橡胶和保温板,火势迅猛,难以控制。

  “厂区内的消防栓水量不足,20多台消防车轮流到附近水源加水,泡沫消防车喷射大量泡沫隔绝氧气,才将火扑灭。还好,没有人员伤亡。”这位消防战士说,厂房内有几个一米多高、成人怀抱粗细的罐子,有一个发生了爆炸,战友们担心引发更大危险,冲入火场把这些罐子全搬了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奥捷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开会调查事故情况,暂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

  据武汉消防介绍,昨天早晨6点22分,武汉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江夏区黄家湖大道8号奥捷科技起火。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江夏、墨水湖、高新、武昌、流芳、特二等六个中队及战勤保障大队和华中城小型站共26车130余名官兵赶往处置。

  目前,失火原因尚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