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旅客需注意的是,调图后,部分列车运行区段、停靠站点有调整。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调图后,武汉将增开6对至成都、桂林等地的长途高铁动车。武汉开往昆明、上海、福州等旅游城市的7对高铁动车将重联开行,节假日“一票难求”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郑州至广州的1对高铁运行区段延长至广珠城际铁路,从武汉乘坐高铁可直达珠海,结束了武汉至珠海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

  调图后,铁路部门根据各线路运输能力,对12.5对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优化,部分列车车次也有改变。如将武汉~北京西G524/1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汉口~北京西;武汉~沈阳G1290/1 G1292/89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武汉~长春,延长区段经由京哈高速线,此趟列车也是首趟武汉始发并终到长春的高铁列车;兰州~桂林北K862/3 K864/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汉口,车次改为K862/3/2 K861/4/1次,襄阳至汉口间改经由汉丹线运行。

  此外,铁路部门将武汉~北京西G572/3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黄冈东~北京西,车次不变;将武汉~广州南G1111/26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黄冈东~广州南,车次变更为G1158/5 G1156/7次。

  如需进一步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