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国)一拾荒男子顺手牵羊偷得一车主数千元钱财,尝到甜头后,便组团“创业”砸车窗盗窃。“便衣”编网巡视,惯盗“鸭舌帽”落网。18日,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易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1日晚11点,胡先生将奔驰轿车停靠在常青二路一商店附近,下车买了盒香烟,回到车上时,发现车内车窗未关,放在车内的钱包和手机被人拿走,探望四周却未发现可疑人员。汉兴街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30岁左右拾荒瘦个男子,头戴鸭舌帽,行至轿车旁,低头拾起一个矿泉水瓶,随即伸手从车内盗走钱包手机。

  4日凌晨2点,常青一路一辆豪华轿车被人砸破车窗,盗走车内两包1916香烟和200元。

  随后,汉口杨汊湖、华安里等地发生多起类似砸车窗盗窃案,监控录像发现,多起盗案均由鸭舌帽男子伙同另两人所为。民警布守盗案仍在继发。

  18日下午4点,江汉公安分局“万警进社区”民警组成3支便衣队分头巡逻。便衣队长彭池等巡视至新湾二路一小巷,突见一戴鸭舌帽男子,身背垃圾袋,不停向停在路旁的车内探望。民警觉得可疑,便拦住其去路。经比对,该男子即是系列砸车窗盗窃案的主谋。

  据警方介绍:33岁的易某系荆州人,以拾荒为生。易某交待,1日晚,他在常青二路拾荒时,发现轿车车窗大开,张望四周无人,便顺手偷得钱包内2000元和一部手机。尝到甜头后,他便组织另两名拾荒同行“创业”。他们每晚凌晨结伙行动,专挑无人看守轿车敲窗盗窃钱财,没想到“创业”刚开始,就栽在警察手里。

  此案还在深挖之中,另两同伙警方正全力追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