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42岁的王某拿着东拼西凑的2万元钱,要塞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侵财犯罪侦查大队民警柯其学。原来,王某得知自己盗窃被立案了,想求柯其学放他一马。

  4月13日14时20分许,王某从上窑集贸市场一无人的摊位偷走了一部苹果手机,他作案的全过程被监控视频拍下。

  民警查看监控后,很快就锁定了王某,并让其亲属通知他过来自首。王某1997年因敲诈勒索被判刑3年,2010年因贩毒被判刑8个月,2014年因盗窃被判刑7个月。

  得知民警正在找他,王某慌了。他找多个朋友借钱,凑了2万元。4月16日,王某和柯其学联系称,他愿意给柯其学2万元钱,并且把手机还给受害人,请柯其学做受害人的工作,放他一马。“你过来,我算你自首。”柯其学给王某讲解政策,劝他投案。可王某称,如果柯其学不收钱,他就不过来。为了打消王某的顾虑,柯其学答应他第二天见面“把事情办了”。

  17日一早,王某来到刑侦支队,偷偷将钱塞给了柯其学。柯其学稳住王某,把笔录做完以后,当着王某的面,把钱退给了王某的朋友。

  东楚晚报记者采访时,王某哭得稀里哗啦。他说,自己离婚了,8岁的女儿跟着他一起生活,父母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好,他很后悔做出这种事。

  王某的朋友带着他的物品和那2万块钱离开时,他一个劲儿地叮嘱:“就说我有事出去了,不要让我女儿知道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