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鲍欢 报道: “太感谢我们小区的兰云杰同学了!”昨日,家住公园路幸福里小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兰云杰的拾金不昧,他丢失在小区的上万元现金全部找回。

  事情发生在14日晚上8点半左右,9岁少年兰云杰正和小伙伴在小区里踢足球。小区一共有4栋住宅楼,兰云杰踢球的位置在小区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空地。“有个伙伴不小心把球踢出界了,滚到小区后面的路边,我过去捡球时看到了一沓现金。”没顾上数清楚,兰云杰就把钱交给正在附近散步的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并和他一起寻求物业公司的帮助。经过值班保安清点,兰云杰捡到的现金有10325元,还有一张门禁卡。由于数额较大,3人在监控室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监控视频,最终确定失主住在3号楼。查询业主信息后,兰云杰跟随保安上门询问,但没有人应答。

  “第二天一早,失主就等在我们物业管理处了。”森嘉·幸福里物业管理处保安队队长陈富刚说,经过身份确认,失主赵先生在兰云杰的见证下将丢失的钱物领回。据赵先生介绍,他是城区一家景区的负责人,当天景区关门后,他将10325元营业款扎好后,和门禁卡一起放在夹克口袋里,由于下班太晚没来得及存到银行。当晚,赵先生和同事小聚,喝了几杯白酒,晚上8点被同事送到楼下。“可能在我下车时习惯性地去掏门禁卡,把现金掉到了小区路边。”赵先生说,回家后他便倒头就睡,早上7点起床准备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营业款不见了。

  回想当晚的情景,赵先生怀疑钱可能就掉在小区里,便想着去物业公司查监控,却没想到让好心人找了他一个多小时。“营业款掉了可不是小事啊,真要谢谢物业公司和兰云杰同学。”赵先生说。

  昨日,记者得知此事去小区采访时,不少业主已经知道了兰云杰拾金不昧的善举,都对他满口称赞。面对表扬,东风机关小学三年级学生兰云杰连连表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掉钱的失主一定很着急,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