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武汉又有大事发生!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召开,132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36亿元

  不仅如此,今天同时发布的还有现代产业园与科创小微企业园的建设方案。

  这么多项目分别都投在了哪里?“新两园”怎么建?在哪建?

  1

  132项重大项目开工

  今天开工的是哪些项目?

  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132个,总投资23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2个,总投资1008亿元;服务业项目70个,总投资1328亿元。

  (具体项目清单见文末)

  武汉市哪些地方项目落地多?

  新开工项目数全市前3位

  江夏区(32个)

  新洲区和东湖高新区(均14个)

  黄陂区(13个)

  开工项目投资全市前3位

  临空港经开区(667亿元)

  东湖高新区(298亿元)

  硚口区(244亿元)

  工业项目开工数全市前3位

  江夏区(15个)

  新洲区(10个)

  武汉经开区和黄陂区(均9个)

  工业项目投资全市前3位

  临空港经开区(645亿元)

  武汉经开区(128亿元)

  新洲区(63亿元)

  武汉将建新一轮招商引资平台“新两园”

  “新两园”如何建?建在哪?今天发布的“新两园”建设方案指出:“新两园”建设要以发展高效、高新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发展新格局。

  现代产业园:

  开发区、新城区每个10平方公里

  跨三环中心城区每个5平方公里

  以上三类城区至少建1个

  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生产高效集约、生活宜居适度、生态山清水秀的产业园区。

  科创小微企业园:

  每个面积不小于5万平方米

  江岸、江汉、硚口、武昌建成3一5个

  开发区、新城区和跨三环中心城区建设和改造升级一批

  依托中心城区都市工业园,结合“三旧”改造,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型制造业,持续提高创业创新支撑能力,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进城市更新与产业创新相融合。

  项目快速落地,新的产业园、企业园即将兴建,武汉市招商引资掀起新热潮!

  武汉招商引资成绩亮眼

  创造招商引资新模式

  今年开年以来,武汉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创造招商引资新模式,以“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为抓手,举办了一系列大型的招商活动: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

  ✔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

  ✔ 民营经济招商大会

  ✔ 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

  ……

  引进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标杆性的重大项目。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速项目落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速项目落地

  为了促进签约项目早启动早开工,今年5月,武汉市提出“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行政审批政务改革,对重大工业项目开启容缺审批“绿色通道”,探索工业项目“先建后验”审批模式、鼓励工业项目收费后置,大力推行和优化帮办代办,助推项目落地提速。

  签约数是去年的2.3倍

  1到9月,武汉全市招商引资签约投资已超过1.5万亿元,司机到位资金630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3%,签约投资规模过亿元以上的项目517个,是去年全年签约数的2.3倍。

  引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引进投资规模10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个、5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8个、30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项目24个,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95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58个、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32个均创近年历史新高

  今年确保实际到位资金超7000亿

  武汉今年招商引资的目标是:确保今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7000亿元,力争达到8000-10000亿元;力争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到2/3以上,力争今年新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达到1/3以上

  项目清单在这里,快看有哪些项目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