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今年将举办20场招聘会 用10万岗位吸引大学生

  中新网武汉12月9日电 (刘晶晶 曾建 徐金波)9日,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江汉大学举行,吸引6000多名高校学子前来应聘。出席活动的武汉市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表示,今年该市将举办20场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提供10万个岗位吸引大学生留汉。

  9日在江汉大学体育馆举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汉阳区等单位承办。武汉市194家知名品牌企业提供岗位近2340个,涉及光电信息、医药生物、工程设计、机械电气、管理服务、金融、互联网等多个类别专业技术和现代服务行业。

  “唯有青年,城市才有活力;唯有大学毕业生,城市才有创造力!”出席招聘活动的武汉市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表示,对拥有10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武汉来说,青年学生是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大武汉复兴的有生力量。

  今年以来,武汉市先后部署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等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创新“大学+”发展新模式,提出打造“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为实现“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目标,出台了落户新政、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努力使武汉成为“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同时,将举办20场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提供10万个岗位吸引大学生留汉。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武汉市汉阳区,当天携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健民集团、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武汉福达食用油有限公司、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家乐福华中区总部等35家知名企业现场招贤纳才,提供专业技术和中级以上管理岗位1345个。

  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发表题为《知音汉阳 造梦工厂》的演讲,呼吁大学生落户汉阳。他说,经过多年拼搏赶超,曾经孕育知音文化、开启了中国近代工业“汉阳造”时代的该区正在实现浴火重生,涌现出以九州通为代表的医药贸易企业110余家、以恒信德龙为代表的汽车贸易企业20余家、以屈臣氏为代表的生活贸易企业近200家、以中铁大桥局为代表的世界知名国际桥梁企业、排名中国前十的“汉阳造”国家级广告创意产业园等服务业。在制造业领域形成了以东风雷诺、东本二厂为代表的“车轮上的产业”,以百威啤酒、黄鹤楼酒业等为代表的“舌尖上的产业”,集聚了金牛管业、苏泊尔炊具等一批行业龙头,成为中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对青年学生的吸纳和吸引力正不断增强。

  同时,作为“知音故里”,汉阳有着爱才、重才、用才优秀传统。对想来汉阳创业却没有资金的人才,该区有规模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有免息、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对想来汉阳创办企业、实施成果转化的人才,可以参加“知音创客大赛”,该区将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补贴;对不熟悉商业运作的人才,该区选聘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专家学者等担任创业导师,提供全面创业辅导;对寻觅创业场地的人才,该区有超过50万平方米的“知音创客空间”,给予租金减免、装修补贴等各种优惠;对暂无住所的人才,该区现有900余套人才公寓,并制定了“人才服务专员计划”,提供职称评审、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服务,让各类人才安心创业。

  此外,汉阳文化氛围浓厚,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规模档次华中第一,年演出量超过400场;江汉朝宗、龟蛇锁江、阁楼相望的大美盛景,绵延十公里的汉阳江滩,充分展示“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意境;古琴台、归元寺、铁门关等36处历史遗存,充分展示汉阳厚重文化历史等。

  据悉,江汉大学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第九站,此前该大型校园巡回招聘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举行,未来还将走进南京、成都等科教重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