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了这款摄像头的机主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分享直播。如果机主希望将画面分享给特定人群或者全网用户,只需要实名注册并“确认开通直播协议”即可。一旦开通直播协议,就相当于同意全网直播,网友就能通过水滴直播平台,实时地观看摄像头拍到的所有内容。

  近百个武汉商家开通水滴直播

  一举一动全公开

  不要以为这事只是发生北京,其实在武汉,也有不少商家入驻了水滴直播。

  记者登录“360摄像机”的软件,点开其中的水滴直播栏目发现,在此平台上进行直播的武汉用户有近100个,有羽毛球馆、餐厅后厨、汽车开锁店、宠物商店等等。有的直播用户观看人数达到了数万人。点开其中一家汽车开锁店,记者能清晰地看到里面的一举一动。

  按照直播平台上的定位信息,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发展大道的汽车开锁店。而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连老板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被直播”了。

  对于被直播一事,连老板都很惊愕,那这家店为什么会上直播平台呢?原来,这家锁店是现任老板从别人手中转过来的。前老板为了监控店内的情况,花200元安装了360的摄像头,出于好玩开通了直播功能。经沟通,原店主现在已经关闭了摄像头的直播功能。

  此外,武汉理工大学附近的一家羽毛球馆也开通了水滴直播。与前面的汽车开锁店不同的是,这一家店开通直播的目的是为了自我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