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泵站抽排不及时,多个小区渍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黄士峰)不管晴天雨天,小区污水都翻到路面,导致小区渍水。昨日,家住武昌积玉桥四清里武印二村的居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过去10多天来,白天污水就涌到路上,下午才退去。

  居民毛先生说,昨日雨不大,可从上午11时许,他所住的5栋楼下就开始渍水,直到下午4时水才退去,渍水最深处有二三十厘米深。而小区内被淹的路面有上百米长,居民只能用石块和木板搭起跳桥出门。

  昨日下午4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该小区,渍水刚刚退去,楼栋门口还放着居民出门时用来垫脚的石块和木板。

  小区多名居民表示,从4月30日左右,小区白天频繁出现渍水,污水从下水口翻出,经常到傍晚才消退。

  四清里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武印二村,附近的几个小区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不论天气如何,都是白天渍水下午才消退。事后他们发现,是因为附近的前进路排水站没及时抽排。

  前进路排水站工作人员介绍,上级水务部门限定了该排水站抽排时间,这才导致排水站不能将社区污水及时排出。

  武昌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抽排时段限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