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豆皮,一口酒”。原来,武汉人过早就有这个讲究。5月13日,今年89岁的武汉老字号“老通城”走进汉口百步亭社区。师傅们一展绝活,让酒携手豆皮,再度成为传统汉味美食的最佳搭档。

  老通城之于武汉人相当于全聚德之于老北京。1929年,汉阳人曾厚诚创立老通城,从一家小吃店起家,日渐壮大。1958年,毛泽东两次来武汉视察,两次亲临老通城惠济支店,品尝三鲜豆皮,并称赞说“豆皮是湖北的风味,要保持下去。”老通城的声望达到它历史上的顶峰。

  历经八十多年的风雨,老通城由盛转衰,2006年停业。2013年,湖北白云边集团成功收购“老通城”品牌,老通城借力白酒再次步入快车道。目前,依托白酒主业,公司在“白酒、地产、餐饮、食品”四大版块布局。老通城主业白酒年产能达2万吨,未来规划年产能4万吨,覆盖全国主要市场。

  据老通城酒业市场负责人透露,近日动工的吉庆街民俗街三期“老通城文化风情街”,不仅仅有老通城酒楼、酒店,还将聚集武汉多家老字号,形成武汉老字号餐饮、文化体验特色街区。预计三年后开街。

  老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老通城这个老品牌,但不一定是要照搬几十年前老通城的样子,而是要将老通城作为老字号的诚信、品质等坚守到底,并适合现代人的需求,适应时代的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