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装有2万元现金的皮包里再无他物,民警找到失主不忘细细询问,没想到失主竟是吸毒者。14日,江岸警方披露此案。

  11日下午,市民马女士在解放大道路边某酒店门前发现一个皮包,内有2万元现金。报警后,江岸二七派出所民警取回皮包查看,发现包里除了现金并无卡片、纸条等其他物品,就根据马女士所述捡到皮包的地点,调出监控查找失主。

  民警在监控中看到,就在马女士捡到皮包前几分钟,一辆小轿车曾在路边停车,一名男子手臂上挂着一件衣服,打开车门上车时似乎有物品掉落在车外地上,民警推测这名男子就是丢皮包的失主。

  根据车牌信息,民警试图联系车主朱先生,可他换了电话联系不上。民警又找到他的家人,这才得知是朱先生的父亲丢了皮包。在电话中家人表示,朱先生的父亲会尽快赶到二七派出所领回钱包。

  12日上午,朱先生的父亲来到二七派出所,民警询问他为何钱包中除了现金并无他物,他神色有些惊慌,似乎另有隐情。民警查询发现,此男朱某几年前曾因吸毒被处理,当即要求他进行尿检。很快,朱某尿检结果呈阳性,民警当天依法对他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14日记者从二七派出所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目前朱某仍被拘留中,民警将在他重获自由后将皮包和2万元现金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