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东湖绿道漫步,对沌阳街奥林社区的朱红进来说,是个难以实现的梦。5月17日上午,在武汉开发区沌阳街奥林社区书记吴杰和奥林小学第三、第七党小组党员的帮助下,朱红进高高兴兴的圆了心中的梦。

  朱红进因小脑萎缩,行动不便,常年卧病在床。当他在电视中看到习总书记同印度总统莫迪在烟波浩渺、风景秀丽的武汉东湖边散步,就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的新闻后,被东湖的美景深深吸引,便萌生了游览东湖,感受绿意盎然的想法。

  一个微小的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对困难群众来说,却是沉甸甸的期盼。

  奥林社区党支部得知朱红进的微心愿后,主动联系辖区奥林小学党支部。该支部党小组积极认领微心愿,第三党小组和第七党小组成员成为了本次微心愿的“圆梦人”。

  当天早上八点,奥林社区和奥林小学的党员们来到奥林花园困难群众朱红进家中,和他交心谈心,送上慰问物资,并陪同他完成游览东湖的微心愿。

  大家帮朱红进整理好出行的必备品,一步一个台阶,把他从楼梯上抬下来。大家的辛苦朱红进看在眼里,他笑得很灿烂,眼神里充满了感激,更充满了希望,因为每下一级台阶,离他的心愿就更近了一步。

  前往东湖的路上,朱红进不时向窗外张望,看着沿途美丽的风景,心情愉悦。

  来到东湖绿道,大家搀扶着朱红进坐上轮椅,为他调整好坐姿、安装好脚踏板、系好安全带。

  每当路面稍有颠簸,轮椅总是被随行的党员轻轻抬起,大家生怕由于颠簸造成的不舒适破坏了朱红进游览的兴致。

  五月的天空,骄阳似火,党员志愿者撑起遮阳伞,默默地在轮椅旁为朱红进撑起一片阴凉。递水、擦汗、轻声讲解,轮椅在绿道上画下一个又一个同心圆。

  看到儿子久违的笑容,朱红进的妈妈感激不已,红着眼眶说:“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奥林小学的老师们,是你们让朱红进实现了他的心愿。感谢党组织对困难家庭的帮扶,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看到了生活的曙光。”

  今年4月份,沌阳街开展“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活动以来,广泛征集居民微心愿,各社区与辖区内共建单位党支部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目前,沌阳街已帮助辖区内31位困难群众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帮助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温暖了居民的心,密切了党群关系。(通讯员 张敏 峥嵘 任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