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什么仇什么怨?男子砸烂楼道消防设施,又从23楼扔下3辆自行车

  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刘孝斌 邹斌)5月21日晚,一名男子在洪山区智和路东方雅园3期小区4栋23楼楼道里,打砸消防设施。并从楼上扔下自行车等物,碰伤两辆小车,万幸的是无人受伤。

  业主张女士(化姓)介绍,21日晚上9时许,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楼道里有很大的声响。开始以为是邻居有人吵架,后来发现声音不对。从猫眼里她看到,一名带着帽子、穿着短袖的年轻男子,正在打砸楼道里的消防设施。不久,男子将楼道里的3辆自行车,从楼道窗户里扔下楼,两辆停在楼下的小车被碰到。后来,该男子就跑掉了。

  22日上午9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4栋一楼看到,一辆自行车歪倒在一辆黑色的小车前,车前还拉着警戒线。小车的左侧前灯部位明显损坏,地上有很多碎片。在楼道口的绿化带里,歪倒着一辆自行车,车子的前轮严重变形。在楼道口的平台上,还横躺着一辆自行车。

  记者来到4栋23楼,一名女保洁员正在打扫。记者看到,楼道里三个消防栓的护罩玻璃破碎,消防栓内的水管全被拉到地上。楼道的窗台上,还有撞击的痕迹。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扔下的自行车砸中一辆黑色小车,还有一辆白色小车也被碰到,但损失还好,业主已经开走。万幸的是,扔下的自行车没有砸到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搞破坏的人到底是谁,他们还在查看监控。

  目前,洪山警方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