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陕西籍一名男子在酒店饮酒后,请来代驾司机开车将自己及同事送回家。回到位于武汉东西湖区家门口前路段时,他让代驾司机离去,自己又醉酒驾车将车辆开上花坛,结果被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夜巡民警查获。5月27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的陕西籍男子刘某对自己抱着侥幸心理醉驾车辆的违法行为后悔不迭。

  现年34岁的男子刘某原籍陕西省丹凤县土门镇。刘某来武汉后,入股武汉一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几年打拼,刘某事业有成,购置了一辆车牌尾号为N09林肯牌轿车,并入住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农场沿海赛洛城小区购置的房屋。

  4月27日晚7时许,刘某邀约一名客户及一名同事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三秀路一家酒店边洽谈业务边饮酒。席间,刘某饮下约3两白酒及一瓶啤酒。考虑到自己饮酒不能驾车,刘某于是请来代驾司机代开车辆送同事及自己返家。

  4月27日晚9时30分许,刘某请代驾司机将同事送回家后,自己乘坐代驾司机驾驶的车辆返回所居住的沿海赛洛城小区南门附近路段。此时,刘某认为夜间没有交警执勤,自己酒驾不会被查到,于是让代驾司机离去,自己则酒后驾驶车辆欲将车辆停放至车位上。

  因饮酒过多,醉酒后的刘某驾驶车辆失控,林肯轿车猛然冲至路边的花坛上。在此路段附的执勤的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执勤交警发现刘某驾车出现异常情况后,立即上前检查,发现刘某浑身酒气,有醉驾之嫌。交警当即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刘某进行吹气酒精度测试,结果发现刘某吹气酒精度含量达108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8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犯罪,刘某随即被交警送往醉驾中心接受强制醒酒治疗。

  “我认为已经到家了,车没有停至车位上,就想醉酒驾车将车辆停放至车位上,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醉驾车辆,却将车辆冲至花坛上,被交警查获,我这是咎由自取呀,但愿其他司机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饮酒不要开车。”5月27日,虽然事过一月时间,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而被刑事拘留的刘某仍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