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晚上摇号没看房第二天后悔了 买房人10万定金难要回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张皓 黄士峰)市民汪先生今日反映,他在和昌·光谷未来城认购了一套房,因为是晚上摇号交的10万元定金,当时没机会看房,第二天实地看房后,发现一楼地势较低,后悔了不想要,可开发商不退10万元钱。

  汪先生说,他是新洲阳逻人,想为在华中科技大学上学的儿子买一套房。今年4月下旬,他到和昌·光谷未来城提交了资料。4月30日网上开盘时,他在网上没有抢购到9到29楼的房子。5月1日,他前往该楼盘销售中心想拿回资料,销售顾问陈先生说,有几套别人网上抢购了但还没有前来办理手续的房源可以选购。他当即将儿子和妻子叫到售楼部。当晚7时许,儿子被带到二楼选购,当时有9套房源,但有30多名购房者。先是销售顾问抓阄,筛选了15名购房者有机会参加摇号选房。最后,儿子摇到了5栋102房。当时抢房气氛紧张,他们就按要求现场交了10万元的认购定金,订购了这套单价1.6万元左右、总价近170万元的精装修房。

  “第二天,我跑到小区5栋查看,发现一楼地势比旁边围墙外的佳源花都小区路面低一两米,后面还有一个大土坡,前面又是黄龙山,三面地势都高出许多。”汪先生说,他担心一楼地势低,以后居住不方便,当即向销售顾问陈先生表示想要退房未果,陈先生还将他的微信拉黑。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楼盘看到,汪先生所说5栋一楼地势较低的问题确实存在。对此,武汉策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世伟介绍,楼盘目前尚在建设阶段,后期还会回填绿化,与相邻小区的地面不会相差很大,小区之间有些落差也是正常现象;楼盘前面是黄龙山公园,风景好,这应该是优势;至于后面有土坡的问题,销售中心都有专门的诚信宣言,为了帮助购房者慎重选房,详细公示了小区内外43项不利因素,其中第一条就注明了这个土坡属待开发地块,故周边项目对本项目住宅环境的影响暂不能确定,不排除将来周边的建筑施工、建筑业态对本项目造成不利影响。

  此楼盘开发商为武汉顺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汪先生最初给的退房理由是借款的亲属发生重大变故,公司本来考虑人性化操作办理退款,但其后来却提供不了有效证明。如果是因为嫌房子不好,那就是客户事先没有做好考察和选择。按照流程,出于安全考虑,工地一般是不让客户进的,并没有销售顾客要带客户看现场的规定。认购协议上写得清清楚楚,定金转作房款,客户违约不退,公司支持汪先生走法律途径解决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