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获悉,“2018首届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将于6月5日至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届时,有“四大家族”之称的国际顶尖机器人厂商发那科、ABB、库卡和安川电机将集体亮相。

  作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旗下专业展异地首展,本届展会将吸引约300家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国际大牌企业占比达50%。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一批优秀的系统集成商也将带来由各类机器人单元组成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主办方东浩兰生集团工博会项目分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将在展会现场设置四大主题板块诠释智造内容,包括核心智能硬件、基础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届时将展示近千款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创新产品、技术。

  东浩兰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和中部崛起战略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进实施,华中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华中地区依托人口和交通区位的天然优势、政策福利的加持,成为制造企业尤其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企业落户的首选地。据了解,全球不少知名企业已在华中地区设立办事处,还有部分厂商正积极筹备华中设点工作。此次展会落地武汉,把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及其最先进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最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解决方案带到华中地区,让华中地区的用户和制造企业零距离体验智能制造的魅力,助力华中地区制造企业智造落地。

  本届展会将为期四天,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预计吸引专业观众30000人次。除了西门子、三菱、欧姆龙、台达等自动化企业之外,国内一批优秀的系统集成商如深圳科瑞、广东凯宝、上海华太等将带来由各类机器人单元组成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据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和技术研讨会,围绕智能制造2025、工业4.0、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等行业创新主题,聚焦汽车制造、包装机械、机床制造、3C家电等多行业终端用户行业的热点话题。届时,将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亲临现场,发布行业重磅信息,共同解析尖端技术,解读行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