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从汉阳上鹦鹉洲大桥走到武昌却不能下桥 原是保护水源封闭了闸口

图为: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桥头,行人上桥闸口已封闭图为: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桥头,行人上桥闸口已封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从汉阳步行上鹦鹉洲长江大桥,到武昌桥头下了人行步梯后,却发现前面是一堵围墙,无法走到外面的道路上。昨日,市民刘先生称,他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上无奈地走了一个来回。

  刘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他来到鹦鹉洲大桥汉阳桥头,见桥底下有条人行步梯,他便沿着步梯上桥前往武昌。走到武昌桥头,他沿着步梯下桥后发现,前面是一堵高高的围墙,他只好回到桥上走回汉阳。“这是怎么回事呢?”刘先生不解。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鹦鹉洲大桥武昌一侧,发现通往江边步行梯的闸口已被水泥封堵。一名管理员称,该处属于水源保护区,不能钓鱼和游泳,但此前经常有人穿过闸口来到江边钓鱼、游泳,于是相关部门对闸口进行了封闭。

  白沙洲河道堤防管理所负责管理该闸口的陈先生介绍,鹦鹉洲大桥武昌桥头,位于平湖门水厂取水口上游两公里范围内,属于水源保护区,禁止游泳、钓鱼。为了防止有人进入闸口,这才进行封堵,希望市民理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