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与父亲发生分歧欲跳湖,三名大学生路遇,合力把他拉回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贺俊 通讯员周浩 罗郁慈 谢芳 袁瑛)记者今日从湖北经济学院获悉,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三名大学生,路遇一名少年欲跳湖轻生,耐心将其劝回,在该校传为美谈。

  这三名大学生分别是环艺Q1641班的仕双杰和艺设Q1641班的王越、秦杰。6月4日,他们一起前往学校汤逊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龙舟训练,在藏龙二桥发现一名少年站在栏杆外,神情激动欲跳湖。

  三名大学生看到,少年面向汤逊湖,双手反扣栏杆,不时望向桥头处的一名中年男子。他们试少年交流得知,站在桥头的中年男子是少年的父亲,少年和父亲发生分歧,一时冲动产生轻生念头。

  仕双杰等三名大学生劝说少年,一位从此经过的车主则帮忙劝说少年的父亲。三名大学生数次试图将少年从栏杆外拉回,少年却死死攥住栏杆不肯松手,在雨中瑟瑟发抖。因担心少年发生意外,三人最终合力将其从栏杆外抱回,扶着他走向桥头。少年的父亲对三人表示感谢,带着少年离去。

  仕双杰、王越、秦杰三人的义举,获得师生们点赞。辅导员蒋西艳说:“这三位同学很有爱心,经常关心和帮助同学。”

  据悉,仕双杰和秦杰立志参军入伍,目前均已报名,并进行了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