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半岁宝宝被恶犬叼走”追踪:头骨被咬穿,需做开颅手术!狗主人已出面……

  前天,楚天君报道了

  武汉一小区内婴儿被恶犬咬伤的事件 ☞

  很多网友牵挂着受伤的宝宝,

  也对事件的后续进展保持着关注。

  孩子父亲冯先生透露,前日下午,他的孩子经过检查治疗,注射狂犬疫苗后,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转院到武汉儿童医院继续后续治疗。

  冯先生介绍,宝宝晚上在医院处理伤口,从晚8点一直处理到12点多,身上一共有抓伤三十多处。

  而最吓人的,是宝宝被啃咬的头部:宝宝的头部骨头被咬穿,枕骨出现了骨洞!脑后部有两块淤血。

  目前,孩子已经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据冯先生说,经过专家会诊,孩子需要开颅手术治疗。

  据了解,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昨日上午,狗主人也已经到场,垫付了部分医药费。据悉,狗主人也正在筹措资金,全力配合孩子的治疗。

  ▼

  天气炎热,容易使动物烦躁、冲动,加上大家穿着单薄,一不小心容易发生被狗咬伤事件。

  在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班的贺医生介绍:类似的动物伤人事件,1到3月份大概有600多起,而4到6月份竟陡然增加到1千 多起!

  在被动物咬伤的患者中,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

  尤其是小朋友,因为喜欢小东西,在与猫狗接触的时候,又不注意自我保护,很容易无意中被猫狗伤到。

  5月8号 三岁男童遭狗撕咬

  5月26号 孝感80多岁的方婆婆被狗咬伤 伤势严重

  而且,随着如今养狗人群的壮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狗狗,楚天君教你如何避免被狗咬:

  1)不要招惹或者吓唬狗狗,尤其是在狗狗吃饭或者被绑住的时候;同时,也不要打骂呵斥它们,无论犬主是否在场,都不要作出这些动作:拽狗的尾巴、朝狗扔石块、追着狗跑……狗出于自卫,可能会反击。这些举动都是很危险的,不要做。散步时,不要故意逼近遛狗的犬主和狗只,逼近可能会让狗认为你要攻击它,出于护主或自卫,可能会咬人。请不要和狗对视。这个举动在狗看来是挑衅。

  2)如果看到狗狗生气、狂吠或者受惊吓的时候,离它远一点;

  3)当没戴链子的狗靠近你时,你越惊慌失措、失声尖叫,反而会更刺激到狗,让它受到惊吓或以为你要和它玩。此时最好的应对就是站着不动,保持姿势常态,镇静放松,千万不要做怪异动作。千万不要掉头就跑,狗的天性就是喜欢追逐快速移动的物体。

  4)如果有主人且有牵引绳的狗狗,你可以慢慢且安静地向他靠近,不要强行抚摸它们。当犬主允许时,你应该蹲在狗的面前,用手慢慢地轻柔地抚摸狗的下颌、前胸、耳侧、额头。千万不要用手抚摸狗狗头部,对于不熟悉的狗来说,他们并不喜欢这种接触的方式,会让它们有压迫感和威胁感,从而增加咬人的风险。当然,更不要揪狗的尾巴。

  5)如果遇到进攻性强的犬,没什么特别有效的办法,而是注意防护,把手臂夹紧护脸部或裆部,这样狗咬不到突出物,咬一口时,不要与之拉扯,否则会被撕破一大片……尽量选择障碍物或跨越矮墙逃避,求救以获得救援的机会。

  最后叮嘱所有养狗的主人,

  遛狗一定要拴绳!

  这是对他人负责,

  也是对自己、对宠物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