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上半年治理超载车辆51万次,扣1.6万分

  楚天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林奎 实习生薛灵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全面治理马路超载车辆51万次,处罚1.3万台次,卸货15万吨,扣记1.6万分。下半年将全面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科技治超。

  根据武汉市交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开展各类督导检查62次,下达限期整改督办单81份,整改各类问题113个。去年,交通部公布《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在武汉市14个固定公路治超站、32个治超卡点进行严格执法,在交警的配合下,截止今年6月,全市路面治超检测车辆510862台次,处罚13467台次,卸货157984.29吨,扣记16394分。

  据悉,在今年的治超工作中,武汉市投入800万元经费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目前,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东升治超站不停车检测系统已建成验收投入试运行。未来还将在光谷、黄陂等地建设关山木兰、武湖等3个治超站。按计划,今年将建成7座此类不停车检测站。

  武汉市交委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治超行动除了对违规车辆进行严格的“一超四罚”外,还将对车辆企业和接收企业进行一并处罚。截止目前,全市运管部门依法注销违规企业401户,注销车辆5167辆,吊销货运从业资格证34个,约谈企业158家次,处理情况均向社会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