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X光扫描车辆底盘 摄像头识别驾乘人员

  图文:100个高科技检查站护航军运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武公宣)进城的车辆驶来,地面的探灯和摄像头自动开启,扫描检查车底是否有异常;各项智能安检设施同步启动,对车上人员及物品进行细致筛查……昨日,记者在汉洪高速武汉入口附近看到,武汉警方在这里设立了高科技检查站。像这样的检查站,将在明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前建成100个。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在武汉体育中心和汉洪公安检查站召开现场会,对军运会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汉洪检查站西通汉洪高速,东接白沙洲大桥,南通军山大桥,北往京港澳高速,是进出武汉市西南大门的重要治安卡点。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汉洪检查站内设4条车检通道,可以同时容纳10辆车接受检查(如图)。每条通道都铺设有X光底盘检测仪,可以对通过的车辆底部进行快速扫描,当发现异常时立即报警。站内还设有目前最先进的身份智能比对识别系统,跟公安部大数据库同步联网,可以在短时间内对每位驾乘人员进行身份识别,每车的检查耗时仅1分钟左右。

  据介绍,此处新建成的高科技检查站智能、高效、快速,既保证全面细致安检,又不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为了保障军运会期间的安全,武汉警方将加大对进汉车辆和人员的安检,明年4月底前,将在各进汉道口建设100个高科技公安检查站。